搭便車,繼續歐洲      

 

作者:VENUS 暖暖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2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搭便車,繼續歐洲』簡介-

 

三百歐元的小額生活投資+一萬五千公里的夢想長征+六個月的人情負債=無價而永久典藏的記憶
女孩遞出的名片上寫著,「Professor of Hitchhike搭便車教授」

 

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旅人總是可以放棄一切,說走就走。但一個旅人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很多人總是可以強迫自己活在別人所建造的世界和規則裡,日復一日為別人賣命,卻不能做自己。

旅行對暖暖來說,就是把自己放在不一樣的地方,開啟一個生活、開啟一個朋友圈、開啟一個新背景故事。旅行好玩的部份,不是觀光景點,而是人。一個人代表著一本書,而我享受的,正是翻閱這些書的感覺。

在德國警察家中沙發衝浪、在丹麥和流浪漢打交道、在挪威北角的極地冒險、在芬蘭和野生馴鹿搶馬路、在愛爾蘭度過全身剩不到五歐元的日子、在蘇格蘭學會生火、在瑞士和英文不通的大叔變成一輩子的好朋友……

這是兩個陌生人被隨機擺在同一個空間裡,所發生的故事。從如何在路上突顯自己,讓行經的車輛願意停車,到上車後相互猜忌對方是哪種人的疑惑、直到無所顧忌的暢談……無論是短短的十分鐘車程、幾小時的緣分,或是幾天的相處,那都是一輩子就只有這麼一次的相遇。

 

一段從法國途經比利時、荷蘭、德國、丹麥、瑞典、挪威、芬蘭、愛爾蘭、蘇格蘭、義大利、瑞士的歐陸搭便車之旅;走過都會、古城、村落、草原、峽灣、森林、湖泊、冰河、懸崖等美妙絕倫的人文與自然景致,超過一萬五千公里、轉乘三百多部便車、耗時六個多月……透過一位女孩的嶄新視野,在無數個歐洲鮮少被提及的小小角落,與生命的美好,重新相遇。

 

作者簡介:

一個人旅行是件需要很大勇氣的事。到新環境和一群陌生人相處,這很容易,但是要長期跟自己打交道與對話,卻有難度。偏偏這是一個人旅行時,一定會學到的一門課。當學會和自己說話,走到哪就都不怕了。忍得了在一座城市裡孤單,就能把持住在世界遊走的寂寞。

如果,經歷了四千公尺的高空自由落體、度過沒錢有錢沒錢的異地生活,以及轉搭無數次便車而穿越大大小小歐陸國家,還可以在此輕鬆寫著遊記……那其實每天早上起床睜得開眼睛,都是賺到了。

或許是鄉下人的憨厚傻勁,真的將不可能都變成可能了。1990年生,從小有著天馬行空的夢想。為了旅行,半工半讀存錢,從最初的800澳幣和1張單程機票開始,至今走遍20個國家,而旅程還在繼續,自己手中的世界地圖,仍在隨時準備安置下一個新記號。

出 版︱《18歲的成年禮》(記錄2008年搭便車環島的成長記事)
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venus791129facebook

 

※以上資料圖片擷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若有侵權請告知,必定立刻刪除。

 

 

30443ed217e5a0ba46421025dbb72173.gif


 

這本書在十月初購入,收到後仍擱置在書架上一陣子,直到前兩個星期的週末要搭火車回家,一小時的車程用來打盹實在太浪費,於是收拾行李時將它帶走。

至於為何買它? 其實是那日朋友要在博客來購買明信片,問我有沒有要買的書一起選購,碰巧在每日一書66折看見它,這是巧合或緣分呢?

看了書本簡介後二話不說地買了! 而原本那些等待跟我回家的口袋名單,只能繼續等到天荒地老了... 

朋友問我為何買這本,她看它再普通不過! 可是當下我感覺到這本書裡充滿「勇氣」與「感動」,就像去年讀過的「微光旅行」許多話語與體會都引起我的共鳴,悄悄的落下

幾滴淚 :'(   事實也是如此,它的主人是一位充滿勇氣的女孩兒,更令我驚訝的是這女孩兒與我同齡,更在前幾天知道她比我小六天出生!

總共花了三次往返學校與家裡的火車時光讀完了,讀著它..我能不受滿車廂的五專生、與高中生的吵鬧聲影響(對於這點真的很無奈啊

也不讓自己一次就讀完,看完一個章節就放下它... 回味書中的故事& 話語,再想想自己,給自己一些問題

在這之前,我無法想像高中學業沒有完成的樣子,更別說到十八歲澳洲打工渡假與環台灣一圈,這些.. 十八歲的我無法完成

二十歲的我正在迷惘不知道人生的方向,而暖暖 - 她在歐洲搭便車旅行,體驗歐洲各個角落最真實的生活!

她也因此考取高中同等學歷時英文得了滿分!而我正在為了同樣的夢想,努力學習英文中...

其實這讓我思考是否該再次中斷學業,勇敢翱翔?可又想著自己好不容易回到學校了,真的是困難的問題,仍缺乏瀟灑的勇氣

想起高中剛畢業那年到了第一份工作,與剛大學畢業的同事興高采烈的相約一年後我們一起到澳洲working holiday..

一年後,我和她都沒有飛出去;再一年後,她真的勇往直前到澳洲去了,在她出發的幾個月後我回到了學校.... ( ahhh..要哭了 )

 

 

謝謝暖暖,讓我看見了另一個人的二十二歲人生!很繽紛、真實、充滿勇氣與自信~妳真的很棒!

 

(hahaha...怎麼整段文就像我對暖暖的告白? 

 

上週我在暖暖的部落格留下了一段話,謝謝她,如同我上面說的那幾句話

 

女孩兒,妳現在十八歲嗎?又或已經二十(初)歲 ..

別害怕~讓我們更勇敢的邁步在夢想的道路上!

 

e20b5d967ff2d08ef9dbdc0418626aed.gif  

叮叮噹~又快到囉!

Jas似乎跟著西洋人一起過新年,農曆年是團圓與放寒假的好日子 :P

說說學校的生活,昨天兩位室友有了不愉快,我則成了夾心餅乾,在與兩位都談完之後似乎稍稍緩和

我要她們倆今天面對面,眼睛看著眼睛向對方道歉!(好像幼兒園老師阿我= ="

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麻~若都聽見對方的心底話、面對面道歉及我盡力兩邊勸說了,仍然要吵架、冷戰,甚至打架都隨便了....

 

昨天晚上訂購印製的明信片也收到了,謝謝提供我相片的 你    (不知道能不能說)

也寄出事後才發現內容一直鬼打牆的信,那之後覺得身心都輕鬆了。

 

也收到Herbalife了,這一次Jas一定會認真的~不用在憂愁早餐吃什麼,是否會來不及上課了,真棒~!!

其他的一切都很好!  ^^

好久好久沒出現「閱日」lo~自己都懷念了 

 

 

天氣多變,注意保暖~保重身體

 

 

Jasmine

11/30/2012

2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