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盆栽.gif空氣的氣味於我有時有著特別的意義,大多在季節交替出現;最近的一次在春天進入夏天時,某日早晨的空氣令我覺得似曾相似,腦海便會浮現過往的場景。

就好像有人說"香水"也會令人想起分別許久的那個人。

 

記憶中最初一次有這樣的感受是在小學三年級轉學後,在新的學校裡聞到了之前學校的氣味,那感覺甚是奇妙!

下雨天黏黏濕濕的味道

剛下雨時雨點打在泥土上而散發的土味

在山林之間雲霧飄渺的清新氣息

烈日下萬物都冒著厭倦憤恨的氣味

同一個季節裡我嗅到過去,也萌生的未來

 

這是對於過去的一個記憶與紀念方法嗎?或許每個人都是不同。

你呢?

分痕10.gif  

梅雨季節一年一年好像來的更晚一些,從前我喜歡雨,那是少女情竇初開的浪漫樂章;長大後我討厭雨,它令我的生活增添許多麻煩!

這個月將要過完大學生活的二分之一,有一句話說得真對:一天很長,一年卻很短!

一晃眼~過了一半,也體會了兩種生活!和一起轉學的同學愈頻繁討論起"轉學回去好嗎",但礙於可惡的種種現實..作夢吧!

她有著家庭經濟的包袱,以及不捨於現況的穩定,即使內心多次想要逃離仍留下;而我沒有,卻也回不去。我沒有穩定的生活,這一年於我來說都是新的學習,不斷的掙扎與忍耐、不斷地在兩邊之間做拉鋸....

一開始轉學成功變是毀滅的開始,過了極度不開心的半個學期,在後半段開始穩定的工作,卻看見人性極為醜陋的一面而趕緊逃離,這一次我不在家裡提及任何工作上的事,除了一次觸及我的地雷:誤會。

所以他們不理解為什麼這樣穩定的工作我辭職了? 他們只是說我與錢過不去....之類的話語。

 

這個學期順利地轉回本科系,在於白天工作晚上上課之間取不到平衡,而在學習方面也出現極大的反差。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或許會想用這句話來回堵,但每個人的能耐不同,也不一定體驗過,所以別輕易地指責別人)

而今日,總算理出一點頭緒。

計畫了短期與長期目標,而計畫終究只是紙上談兵,需要的是付諸行動~在以往最長久的計畫"減肥"來說,改為每天快走(不跑步了嗎?等等說)並多攝取水分,奇妙的是心情上步開始覺得有壓力並會自動得注意入口的食物,身體也會反映吃了什麼樣的食物~有著信心與喜悅。

暫時不跑步改為快走,對於目前的膝蓋負擔過大,並且希望有一定基礎加上網路文章洗腦之緣故吧(笑~);說好一起出國跑半馬的朋友也反悔..所以也不跑了,出國玩還是要的XD

旅行和自由是我的動力。

 

e380d393fcd0f3ace06f251ba7ba44b2.gif  

 

感謝所有出現在我生命裡的人,不管之於我是好或不好,都有一定的學習或教訓,總歸有成長。

 

 

Jas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