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最後一天是星期五,我如往常從學校搭火車回家,在路途中接到哥哥的電話,家裡的臘腸母犬開始生BABY了!

這孩子還真聽話...在這之前我一直恐嚇她 "妳要等我回來才可以生哦!! 不然家裡沒人,妳會死翹翹哦...等等 "

家裡白天是真的都沒人(笑)

 

一回到家飯午飯都沒吃(已下午兩點),便開始接生到晚上九點...共有六隻BABY;一直坐在板凳上,最後起身都挺不直腰了!!

過程中手會染上血、胎盤、小心翼翼地幫BABY拆開薄膜....其他家人真的是避而遠之!! 只會在新一隻落地時前來關注,之後便開始了奶媽生活,四個小時餵奶一次、訓練大小便等等

這時候有妹妹做我的幫手了,但這些活兒變成我們的責任,後來還真的很不開心...

 

約一個月左右替四隻寶貝找到了新家,最後的兩隻目前也在家中飼養著

一隻歸於我的叫大寶 (對,她就是第一隻出生的),妹妹的叫三寶;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個性,何況是狗呢?

從小的對待方式不同,也造就不同個性,這說明教育很重要吧!! 哈哈

因為擔心大寶以後成為難搞的小孩,剪指甲會咬人或抵死不從,從小抱她時便一邊摸摸她的手腳,現在她就不會拒絕

喜歡抱抱應該是所有黏人狗狗的愛好吧! 所以也經常抱著她,三寶則會"恰恰丟"(台語),扭轉一圈加上防不慎防的強吻

結論是,有愛的小孩真的比較不一樣,大寶也會握手唷!!

哈哈哈...這樣很像一位母親在炫耀自己的小孩,在比較,但這是我所不喜歡的,以後不會這麼對自己的小孩的!!

只是覺得...愛 真的是很奇妙的~ 是吧?

 

在這之間PO文在網路認養貓狗的社團時也受過攻擊..覺得很受傷

我們並沒有放著母狗到處晃,而是一天只有媽媽在家,在庭院修剪檸檬樹時,狗兒偷偷開門溜走媽媽卻不知道

最後出去找到了,但就發生了...我們不知道能否讓小狗墮胎,又或是不忍心,所以讓她生了

並不是養不起,但一次養七隻也太over....沒心力能夠照顧!

 

最近也有許多人受到網路上的言論批評,攻擊而覺得受傷,在那次我也能感同身受,大家都是愛動物的人所已加入那個社團,但那次那位人仁兄做出無理的批評與攻擊時卻沒半個人發聲,我想這也是我對台灣失望的其中一小點吧!!

 

PS.以上純屬個人心情與感想,勿再做討論或攻擊唷!

 

 

Jas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