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十一月開始這份打工,是在親人開設的店裡,每個周末回來打工,回學校便專心當學生,至於現在暑假,幾乎天天報到了;在以前的幾份打工工作裡,我遇上好幾個老闆雇用與自己有親戚關係的人,使他們有了"特權",現在想來也只有規模不大的店能夠有這樣的情形(笑),因為沒有紀律吧! 但人都是有私心的

雖然是親人,卻沒因此挨罵比較少,通常都罵得比其他員工兇,一方面是故意,二方面是我與她都不想給人冠上"耍特權"與說閒話,Jasmine自己就很擔心在人眼裡看起來是因為有著關係,所以事情可以做得少......等等

這陣子一位站櫃檯的妹妹說要離職,因為教授要她當他的助理,而我必須去接上她的位子,雖然平時有少些時間的訓練,但仍不足裡裡外外都學過,但都不非常精通,在一個要求品質與精緻的店裡,我秉持著"要慢才會穩,要穩才會快"的理念,似乎被她當成空氣...,不過很幸運的是,可以與老闆零距離的溝通與爭執(笑)

 

 

今天店裡發生了一件事情,二樓的住戶已經不是第一次到店裡來說無理的事情,之前因為冷氣,說晚上吵得他無法入睡,但非常好笑的是...我們開的是早餐店,並不在晚上或深夜營業,不是深夜食堂哦!! 

但這麼跟他解釋,他卻一點都聽不進去,死咬是店裡的冷氣在深夜吵得他無法入睡...(無奈)

而今次,他說招牌影響了他家風水,並狂打店內電話在營業時間,Jasmine也接了一通,他像鬼打牆一樣重複著"請x先生來聽電話,不然我就每天下去鬧,看你們怎麼做生意",我說"不好意思我們老闆在忙",然後就鬼打牆了n次........

而在他真正下樓的那一霎那,主委和鄰長都溜之牆角不見人影,他在店外頭"礁"老闆,而老闆也不干示弱,他乾脆身起手軸推老闆..於是我們報警了;Jasmine拿起電話打了110,很淡定的說"有人來鬧事..."

約十幾分鐘後三位警察出現了,然後拉拉喳喳的雙方對峙,Jasmine閒來無事便去站在他們旁邊,時不時跟實習警察對看..無奈,而那位先生從事補教業,卻不斷地在說謊造假,亂說老闆跟他說過什麼話,也從頭到尾都是他態度不好,卻說老闆從頭到尾都很兇....真是令人開了眼界!!

而招牌的事情也不歸警察管,若上了法院(那位先生在電話裡說要告)會影響整排店家,大概一公里那麼多的店家,大家一起拆吧! 所以他們當了和事佬,雙方各退一步,妥協了!! 

這件事情,讓我看到最近新聞的縮小版,有權與重量的人可以出面卻選擇躲回自己的窩(在說鄰長和主委等),而公務的也只是這樣....,回想起多年前嚷嚷著要離開台灣,頓時之間又在心裡罵了幾句"廢物"也萌生了這個念頭

 

這個社會的很多角落仍是美麗的,但會因為這些少數的不美麗...讓人心寒

二十多歲的我,現在仍想離開,不是永遠,只是想多去看看,增廣視野

 

 

不免俗的說聲祝福~情人節快樂 :)

單身快樂 :)

 

 

 

 

Jasmine 

08.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