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 週一第一堂的上課鐘響起,真的上課了。

新的課程與老師,是一位活潑的女老師,曾經在芬蘭待過一年學幼兒教育,這點讓我好想認識她!

喜歡芬蘭,成功的教育與北歐的氣息! 老師說,在我們這個年紀芬蘭重視的是「承擔」(應該是這個詞,有點忘了)

大學的學生不再向家裡拿一分錢,靠自己的雙手賺取學費,不論家庭經濟狀況是否好壞。台灣沒有幾個大學生做得到這樣。(我自己都是)

 

發現圖書館的新天地 - 雜誌區!有各家剛出版的期刊,小七有賣的幾乎都!連最近想看的Ppaper也有~省下買雜誌的費用。

這裡天到那裏窩了好一會兒,大致把感興趣的雜誌看了一回,發現太文學及攏長的文章無法耐心閱讀完~

 

4b6046da30be5.jpg  

 

這回,又是姐姐與男友載我回學校,我們先去了大甲感受元宵節與用餐

一回到校整理完物品感覺好悶~

尤其是無法換床讓我更悶!這裡的人總是說這!做那!

開學後兩個星期才能申請換床.... 到底有什麼毛病? 到時候誰還願意跟你換?

剛好有人這學期要搬進來,若我先換好,不就省了許多麻煩...? 搞不懂堅持什麼。

 

房間搬來了三個日文系學姊,其中一位是日本人!!其實我很欣喜,因為立志今年考過N5

只是她似乎不大會中文,至今三日也沒說過話~ 有一位日本室友感覺真的很奇妙 :) 是喜歡的。

 

228台中的大學似乎都放連假,而我的學校沒有,所以向母親徵詢了放假同意...答案是 NO!

真是悶死了~ 妹妹也說才開學幾天就放連假,早我三天開學的人就能說這話嗎(瞪~

這個學期有36小時的服務學習,加上每天早上或中午去打掃(稱為服務學習),真是充實的不得了!

Jasmine要珍惜每個當下與更充實生活與自己,閱讀許多書籍與訓練體力~

 

d80fbc13ffbc33d38016c1393d8a149b.gif  

「不要怕英文!」

「畢竟,沒有互動就沒有參與,沒有參與就沒有擁有,唯有擁有,你才會真心改變。」- 朱平先生

Jasmine正在閱讀朱平先生著作的 「生意人 悅日人 漣漪人」。

 

 

 

Jas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