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95c9b834194e0a843689a9ac50375d.gif2012的最後一日,連假的第三日,台中的氣溫約只有11℃,外面的風微微的吹還是會令人縮起身子,至少不是寒風刺骨的濕冷已經很開心;今晚的跨年決定待在家裡陪家人,往年都玩到元旦天亮才回家,反而當回學生以後想在家 :P

"是芥末日" 都聽得有點煩,新聞仍鬼打牆的一再重播、宣傳唯恐天下不亂,身旁不管認識與否都能聽到這四個字,若真要毀滅人什麼也改變不了的!因此打開始就不相信,隔日太陽依舊東昇西落,萬物依然生生不息的辛勤著,冷笑了一聲心想「果真如此!」。

  

4ba3541567176.gif

在2011的聖誕節開始手帳生活,那天和幾位高中同學到東海的聖誕晚會,聽那一百下的幸福鐘聲,相信它開啟了下一個幸福的一年!我似乎也把聖誕節當作一年的開始 :) 只是要過兩個年還難以調適 

2012一開始的日子我沉浸在和他的互動裡,直到漸漸疏離。

二月工作到八月,不久後便進入大學,恢復學生的身分

新的生活環境卻讓我不知所措!一切都不如在家鄉的方便,團體生活與上課考試都很的陌生,最終適應了卻也免不了一些抱怨,我們學校真的很適合當銀髮族大學,養老用。

很開心在與同學、室友的相處都沒有太大問題,我也在他人的協助下把「感覺」找回來。在此之前我對事情的描述往往只有原由及結尾,不包含任何個人情緒,只是像電腦一樣做出「Yes or No」的判斷,我說「突然某一天我發覺我失去了很多,至於失去了什麼?怎麼失去的全部記得了。」很可怕的現在覺得!
「感覺」現在是萌芽的階段,希望她能繼續成長茁壯,找回一點點感性,與現在的絕對理性做一些平衡,我想會更好的。

 

他

擁有屬於自己的pad也好開心,謝謝父親的贊助     哥哥也因此心理不平衡,不過他近日也入手自己的phone了!

每個周末都回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到周五都會特別歸心似箭,週末上午會到姐姐的店裡打工,謝謝姐姐與大哥願意給我這個機會,雖然很多時候我都笨手笨腳的令她抓狂...但受不了的都不是我 haha !

這一年很特別

6a9b11b12f96bc3b204fbf3f618a5090.gif  朱平先生的講座 「幸福可以自己創造」與著作「生意人 悅日人 漣漪人」,前者收穫與受益良多!記得那天的心情特別緊張與興奮,在場許多都是正邁向成功的社會企業人士,包括薰衣草花園的其一創辦人!所以身處那樣的環境覺得特別奇妙~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 這本書買了近半年前幾日在火車上才開始閱讀,一開始就說到面對許多的homework是抱持著「great」「good」是截然不同的!Jasmine 選擇抱持著「Great」的心來學習 ^^ 我想這本書會閱讀很久,因為每一個homework我都必須消化吸收很久才能用自己的心與話語表達,也相信在完成最後一項之後會有所改變與成長。

714560fdcfb94ef9cfa4f6c0433e6c4e.gif參加實心美術「我做了一本雜誌-摩托手帖」的講座,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即使我帶著茫然到會場去,聽完也只是懵懵懂懂,卻接收到許多的堅持與勇氣,除此之外我只知道,我很喜歡實心美與許許多多手創、環保、不商業化設計的商家與人們!這一年也認識了好多,如拜訪了好丘、許許兒、實心美、綺的香草屋...等等。

99377fd1aa48abd2b4f8ae6ca3a0ec9f.gif鬼太郎的妖怪樂團展覽。我和這一部卡通真的很不熟,或許是年代的問題吧(這麼說可能會被打)感覺也很新鮮!場外的小市集更讓我興奮(放錯重點) 吃到在簡單市集吃過而很喜歡的的「春一枝」脆梅冰棒,很簡單的美味!

80e38ceb20680b05da521457253f7220.gif兩次的升學考試,都令我看見自己學習上的不足。

 

c0f322a5e4e6980bc1156c973972b3e6.gif

2013年有些小小的願望,就先記錄下囉!

發芽.gif   國內旅行:都蘭 (這是朱先生的作業之一)   國外旅行:港澳(一直都很喜歡的地方,語言、中式文化西式建築、飲食與生活,友善的朋友) 。

發芽.gif 365days,一天一張照片,並擁有自己的相機。

發芽.gif TOEIC 通過畢業門檻分數、日檢N5。

發芽.gif 規律的作息,健康的生活習慣與飲食。

發芽.gif 大量閱讀。

發芽.gif 做一件熱血的事(未想到)。

 

今天的瘋狂事件:

家裡二樓的磁磚受不了氣溫變化太快大範圍裂開、突起,嚇得還在睡覺的我大叫!(屋齡近二十年算正常吧..媽媽說的)

星巴克擠滿最後期限兌換買一送一的人們,排到天荒地老! 店員不時地喊著"現場的貴賓請耐心等候" 就怕有人等到脾氣火爆了吧 - -" 拿鐵喝起來卻特別苦澀。

 

 

祝福大家 2013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Jas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