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f77deea7a82.gif 「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有些事情在生活裡會不斷的鬼打牆,自己煩惱,別人聽得也厭煩

現在說的是Jas自己對大男孩,哭過幾回罵自己傻、嚷嚷過幾回要"除根"

心情上的四季可以瞬間變換,好比最近的天氣,明明十月底卻有三十幾度的高溫,而那"春風"總可以瞬間吹來

 

前兩天,因為"他"和"她"的事搞的心情悶,心臟、胸口也不知覺得悶與呼吸困難一整天

在「寫作的旅行」這個部落格中,看過版主寫過一句話: 「傷心真的會傷心。」

這次是第二次的體會,所以告訴自己不要再為人傷心而傷自己的心!

第一次週五下課後沒有馬上衝往火車站,在要回家關電腦的那一霎那,深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放手吧"

等我發覺胸口不再悶痛時已經在火車上,是因為他嗎?

 

又或是「她」

因為Jasmine要使用軟體編輯一些相片,但沒接觸過photoshop、AI、等繪圖.修圖.排版的軟體

請正就讀多媒體設計的她來指導,第一次她與她的同學前來,她以"這很簡單"的口氣告訴我"就這樣啊!"

她的同學主動提出她要指導我,最後發現相片的大小可以使用線上編輯,不需要用到AI這個軟體

於是稍為的學了一下就改為線上編輯,幾天後...Jas發現把照片存錯了

KB和MB也分不清楚哪一個大與小,重新儲存後檔案太大無法使用線上編輯,於是自己摸索AI

發現怎麼都用不好,我忘了該如何做!便在FB上寫了一段話對自己生氣

回應我的是她的那位同學,說幫得上忙的話她願意幫忙~

週一到社團服務的時候,剛好社長也是同科系,便教我用PS,看似簡單多了

我向她要PS的檔案,也說明了為何不能線上編輯,她答應了我週三再到宿舍教我

週二時她說"週三或四過去教你,",週三時她說週四

週四的課到17:00,下了課便去吃晚餐,在我點好餐的同時她來電說一些我也認識的朋友要去「聚」

我告訴她已點好餐,用完餐約18:00多,她也告訴我差不多這個時間來

等我回到宿舍,她傳來訊息說" 因為我不知道幾點要去,我怕我去之後又要回來,好麻煩又不能做作業,所以我們可以線上教學嗎?"

頓時...無奈與生氣充滿我的心

下載好以後,我只稍微試了下,而她也等待那群朋友

更令我惱怒的是 之後他們去了夜唱,原本擔心的無法做作業呢??

 

妳總是有理由可以拒絕我,對其他人卻不是,我們熟識了很久沒錯,可以互相體諒

但人總有限度,次數太多我也不知道該如何

我很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Annie mom也告訴我"若很珍惜這個朋友,就不要放棄與她時常連絡。

 

4ba3541456607.gif

 

 

身旁的朋友告訴我要鼓起勇氣誠實的告訴她我的想法&在適當的時候拒絕

今天我很勇敢地(委婉)說了...

 

若是我也能夠自私一點? 腦子裡不時地冒出這個想法,可又被自己的心給拒絕,不想自己是不為別人著想、自私的人!

卻也不能一直是朋友口中的濫好人。

笑著對朋友說"我覺得自己現在面對的也是小朋友問題耶!",她大笑

在你們眼中是大姐姐很成熟的我,卻也被這種事困擾著

 

朋友的緣分有長有短,該順其自然一些嗎?

 

鍋牛發芽.gif

 

回家是溫暖的,走在自己熟悉的街道上有熟悉的味道

每週到郵局的信箱報到,抱著期待的心網裏頭窺探是否有國外來的明信片

目前收到兩張唷,分別是葡萄牙和德國,非常開心。

而昨日寄往英國的明信片對方也收到了,她願意與我繼續信件往來,並當我的英語指導(笑),也期待我分享國家與文化、生活 :)

在與家人的談話與互動都可以讓人笑瘋了~

 

只要心是開闊的,好事自然就會發生,現在我這麼認為。

比起比上述二件,現在更需要努力的是這些之外,因無能力改變什麼

 

在深夜裡一個人的空間,Jas總能自然地打出許多字來

平日裡想說些什麼,開了編輯打上幾句話後停了下來...最終都放棄完成

 

明明

明明我們是陌生人,我卻可以那麼喜歡你

明明我們稱為好姊妹,卻.....

 

明明我說了不要在乎你

明明我那麼珍惜

 

明明的明明,又如何..?

 

@以上就屬自言自語+抱怨 (太久沒說話,悶壞了 

 

Jas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