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gif一句話的影響力不一定是立即的,可能在你的心中播下了種子,在未來的某一日發芽,想起了,明白了。 

 

 

這星期好幾日下班時都已夜深人靜,一個人乘著小雨、大雨或者微風涼爽的天氣回家

睡前在紙條上寫著" Mom,如果早上有空的話,可以幫我買薏芢燕麥粥嗎?   謝謝您 "

因為下班的晚,Jas無法早起自行去買,只賣到7.8點呀!早晨限量呢~

隔日起床見到兩碗朝思暮想的粥在餐桌上,心裡滿滿的感動與感謝,想吃什麼這點Mom是放任體貼我的 (上個星期想吃pizza也是 :P )

 

 

一週內有兩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同事與Jas開玩笑的說 " 妳不是 Jas "

" 那我是什麼? " 我問

" 妳是超人 " 然後我們大笑!

 

一天天累積下來的疲累只増無減,最親愛的周休二日還是來臨了 ( 上班族與學生最愛的周休二日呀!)

 

分隔紫.gif

 

凌晨兩點下班,睡了四個小時便起床赴約

今日是與 Mandy 的小約會,約有一年不見的我們一進門便停不了的問候與分享著

曾經,自己的不懂事與無知給自己帶來了莫大的壓力,現在回想起來我把它當成一份「功課」- 金錢管理,量入為出

去年離家工作突然想寫封信給妳,在信中我第一次表白了最真實的自己,向妳道歉也感謝

那日是五月二十八,收到妳的回信分享著一段話

 

「生命裡某些當時充滿怨對的曲折,在後來好像都成了一種能量和養分,因為若非這些曲折,好像就不會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見別人可能求之不得見的人與事。」   -共勉之

 

c457d86ecf6ba506ca4d0cb528a84d71.gif  

 

談話裡說到能否與自己獨處,妳說我可以的,的確我能與自己相處

卻有許多過了三十與年長的人無法與自己相處!當獨處時需要開著電視或放音樂,藉由聲音來填補心中的恐懼,又或滑著手上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不斷的確認著FB上有無更新

確實在生活裡Jas見過這樣情況的人。

 

 

妳謝謝我回來找妳,說過原因後妳說我缺乏嘗試新鮮事物的勇氣與熱情

突然之間我恍然大悟.. !! 真的!我的「熱情」與「勇氣」(衝勁)不見了,而他們何時離家出走的也不曉得 ..?

妳笑著說我的心好老哦 .... 呵呵呵

的確我的樣子怎麼看都與真實年齡不符 (笑)

 

最近我也發現自己遇到問題時,喜歡直接得到答案

問「為什麼?」彷彿是最自然不過的話了,但時間久了也習慣「別人」給予答案,自己的腦袋轉一也不轉一下思考

 

 

我說這是一輩子的功課,

妳說這一切都是因為不夠認識自己的原因。 

 

 

 

32116153117042cf9c63abed85f57fee.gif      

工作十二個小時後睡了四個小時,早晨與 Mandy 的小約會,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謝謝妳 ♥

妳說:「不知道為什麼見到妳就想說很多話。」隨後我們哈哈大笑。

其實我很喜歡也很開心,謝謝妳願意與我分享妳的生活、教導孩子的觀念與從孩子身上學習到的點滴,此刻與未來的我們仍有許多人生的「功課」。

妳說:「謝謝妳回來找我。」曾經的無知令我痛苦迷惘了一段日子,在去年的書信往來間彼此釋懷與原諒,之後我們愛。
感謝神,讓我遇見了妳。





體力不知的Jasmine要去午睡一下,頭暈暈且腦袋空空的,就分享到這裡la~see  u  next  time.  

Jasmine

06.16.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