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03739fbbcd5e59ca34ee3c90103878.gif  

二十初歲獨自承擔生命的一切,我想仍比許多人幸福多了,這是安慰;卻也不幸

只是今後不想再拿任何人作為比較的對象,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和父親剛才坐下來談了一會兒,這時他比母親心思細膩的多也開明些

他問我目前的計劃與建議再和高中時一樣夜間就讀,白天工作


直接的說出「我不想和高中一樣念夜間白天打工。」

哪來的勇氣也不曉得,因為與父親正經談話一向只在發生大事或我闖禍受罰與責罵時,心裡不自主的恐懼


父親接著說明我必須自己負責上大學的一切,學費部分得貸款,生活費自理,妹妹的情況是特殊。

我想父親是體貼我的,夜間學費少些我的負擔就輕些,妹妹的狀況是希望我體諒他們的偏心與虧欠感

這些....早在幾個月前就體悟了!

今後的一切必須靠自己。

我不以這樣的情況為可恥的,卻也傷心。

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與承擔一切,我會努力的學習與實踐。



讀夜間部沒什麼不好,只是我知道自己的能耐有多少

工作是件耗體力的事,下班後還要上課,此時我已無餘力再溫習

這就是我的能耐,每個人情況都是不同的吧



要再回到學校這個渴望是畢業後工作幾年下來的體會

"當學生是幸福的"我這麼覺得

所以我不想再和高中時讀自己沒有興趣也不擅長的科系

大學也是大部份人學校教育的最後一站,我不想要只是去混張文憑

走出校門的那一剎那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哪...又我能做什麼

用說的最快"所以事實為何?等著吧

我也無法保證能夠多有出息(笑


謝謝你們

支持與鼓勵我回來學校唸書的你們



04.30.2012

Jas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