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第一個主題「愛是行為的潤滑劑」的內容,也寫了滿滿一面筆記 

(共13個主題,其它12個主題下次一篇分享完。)

節錄的是Jasmine喜歡的一些句子,共勉之~

 

 4ba3541456607.gif

ae7a2fbe39d7d3c4bba79cfba61f3f65.gif 哲學家、心理學家皆一再告訴我們:「你就是你自己的財富,讓你自己成為世界上最美麗、溫柔、神妙的人,你會因此永遠存在。」記得否希臘悲劇的米底亞(Medea)?當一切全毀之後,祭師來到她跟前問道:「米底亞,你還有什麼?一切全毀了,所有東西都不見了!」她反問道:「還有什麼留下的?我啊!所有東西全不在了,但是我在啊!」

ae7a2fbe39d7d3c4bba79cfba61f3f65.gif當我們認識到本身的重要,我們就會有一種自愛和自尊產生,所有的事物由你而起,因為你把這些給予別人。你處在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因此如果你不曾喜歡過你自己,從現在起你可以學著去喜歡,你可創造一個新的你。如果你厭倦你的方式,你可以改變重來,如果你不喜歡你個性上的某些缺點,去掉它,在開始一個新的你。但是,你得自己去做,這些都是你自己。這是第一點,我給你了,我全心全意給予你的回報。

ae7a2fbe39d7d3c4bba79cfba61f3f65.gif一個愛人者必須找回赤子之心,去接近人心、去緊握、去關懷、去了解別人。擁抱是美好的事,如果有人想擁抱我,我在這兒身開雙臂歡迎,如果因此能讓大家相惜相關、相愛相親,我將永遠在此為這個目的而堅持。

ae7a2fbe39d7d3c4bba79cfba61f3f65.gif愛人者覺不會忽略自己的需求,外在的物質生活滿足後,更重要的事我們自己的需求 - 我們需要被肯定、被接受,我們需要貢獻、需要享受美好的生活。然而我們卻看不見彼此,我們忘了凝視對方、傾聽彼此,我們也忘了下來想一想別人......。 

ae7a2fbe39d7d3c4bba79cfba61f3f65.gif鼓勵和讚美,可以化解不需要的氣餒與酸楚。

( 說的是師長對學生及家長對小孩,孩子需要你的鼓勵,大人何嘗不都給予肯定,不要總是在孩子心上打x)

ae7a2fbe39d7d3c4bba79cfba61f3f65.gif羅士田(Leo Rosten):「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被了解的渴望,但是我們自己卻停留在不能完全了解別人的階段,不管是我們的親人或愛人......。只有弱者才會冷酷,只有強者來自溫柔兼愛。不曾恐懼的人,也不會成為勇者,因為勇氣來自於對恐懼的包容和接納......。你會了解別人,如果你真正面對他們,不論老少,用一付赤子之心對待他們,我們不會絕對成熟。我們長高,長壯,但是我們的心卻不曾長『熟』,我們要不斷成長......。幸福來自於我們自求身心的成長和發展,以期達到全能的開發與運用......人生的目的,也就在追求這種創造和求新中,有了新的希望。」

 

 。書籍資訊於下篇分享。

b51e6bbf6445ba605a6666c5c636db4b.jpg

 

4b6046d9e6a01.jpg

 

 

打字咻咻咻一下子就敲完了,寫筆記卻寫到手痠......真是不公平 >"<

早上到 Post office 寄出卡片了 :) 希望自己不要再出狀況,一急就忘東忘西....

希望收到祝福的Ka臉上能夠露出一抹微笑 ~

Jasmine 也想交換明信片 or 卡片 (愛湊熱鬧),要參加的請喊 "又"

postcard基本上都是買現成的,再自己慢慢摸索 (不會畫圖,手也不巧~~但是我會努力的!)

 

對哩!今天出現的素材,都是Mia分享的 :)

謝謝Mia 不藏私的把幸福分享給大家 ,都超級可愛的,Jasmine好喜歡 ^/////^  

 

每要換到一個新環境的前幾天都會好緊張,前一晚甚至會失眠....哎喲喲~好討厭這樣噢!!

再怎麼來去,還是在地球上呀 (噗~) 勇敢勇敢~~!

 

人家猜不到小阿姨的問題,剩一個機會~呼

不急不急~不灰心

 

冷風吹的頭好痛,要穿暖暖唷! ^w^

Over。晚安

 

By Jas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