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看個故事吧 :)


時鐘.gif 

「泱」 13歲時 
某天上網收到一封E-mail
信上寫著「hi   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嗎?我是香港的 今年17歲」

泱很驚訝也很雀躍的回覆「可以呀!但是你怎麼知道我的?我是台灣」
男孩也立刻回覆「我是在轉寄信中看到你的, 就寄了mail給你,我有玩msn,你呢?」

 「你都是這樣認識朋友的嗎?我有即時通」泱不解的問

 

當時流行YAHOO即時通
MSN
是什麼玩意兒呀?

女孩在E-mail下方找到了  MSN  Messenger下載
開始申請,加了對方為好友
心想「這個玩意兒真奇怪 好多地方都跟即時通不一樣」

 

「輝」這是他名字的最後一個字

名字廣東話念起來很像「加菲」 加菲貓? 呵呵~真可愛
之後和聊天,漸漸互相了解對方
女孩對「香港」這個地方充滿了好奇
對廣東話(粵語)也覺得有趣,想學習

 

 

 

幾個月後他們相戀
每天每天都會上msn聊著一天所發生的事情
女孩天真的把他們的對話都存了下來

 甚至列印下來收藏....(足足21張A4)
把它們當成回憶

後來男孩,因為忙(忙什麼?)  
他們相約每個星期三,下午5 msn上見
女孩家的電腦壞了,就算是和朋友借,和親戚借
也要在那個時間 msn
就為了能和那個男孩聊聊天...說說話...噓寒問暖..彼此關心

他們第一次通電話
是男孩牙疼,女孩騎著單車到便利商店
買了國際電話卡,一個字一個字的看著說明書撥出
當時的她,好緊張也好興奮....能明顯感覺到心噗通噗通的跳
心想「他的聲音 是怎麼樣的阿?」
第一次撥出失敗

在店員的協助下,順利撥出了
女孩問 :「你的牙還疼嗎?」
聽到妳的聲音就不疼了!妳的聲音好好聽女孩開心的傻笑著
簡單聊了幾句,輝講話有廣東腔,兩人對話久了泱也不自覺得變成山寨版廣東腔

泱騎著5分鐘路程的單車回家
趕緊衝回電腦前,輝的狀態列上打著「牙疼休息下 - 離開」
女孩沒多想,可能真的太痛了

一個13歲的女孩,為了常常聽到男孩的聲音
電話卡300元一張一張的買

泱甚至為了學廣東話,存了好久的錢,到書局買了學廣東話的書....
100
~對她來說 要省下將近一個禮拜的早餐前才能存到...
而一本書...將近200...

泱不想打到他家裡去,聽不懂他家人的廣東話

泱不想電話沒人接聽時那一串她聽不懂的語音

想了解他住的地方、語言、文化、他的一切...

 



從他們每個星期三的相約
到有天他對她說.....
「我想認真讀書,給我三年時間,好嗎?三年後我會到台灣找你,我們還會在一起」
她哭著說「不要..不要..我不要,三年好久」
輝要她別哭,三年後 一定到台灣台灣看她,三年後一定還會在一起!

三年間.. 她每到聖誕節、過年,都會寫信和卡片給他
他的生日,她也會寫信予以祝福
卻從來沒有收到回信
那麼遙遠,為什麼不用e-mail就好呢?
因為她知道。。輝喜歡人家親筆寫信給他,那種感覺和e-mail是不同的
所以泱寫信,到郵局寄給他
三年來,不知道有多少次

三年來,輝上msn的次數寥寥可數....
三年來,泱每天每天都想著
三年來,泱還是買電話卡打給輝

 

 

第一年,時間到了  
泱在筆記本上記著「加油~只剩兩年」

第二年到了
在筆記本上記著,只剩1年

三年到了,看著筆記本上的記號

等了幾天,沒有從他而來的任何消息

泱鼓起勇氣,打了電話
說「我好想你,三年到了...

他沉默不語

泱知道這通電話不會有答案,傷心的說了再見
「再見」他說。

愈想心情愈亂..
隔天,打了一整天的電話卻無人接聽

「明天再打吧..」泱對自己說

 

 

他終於接了電話
說「我家人在 不太方便講電話」
泱知道,她現在不說,可能沒機會說了
「我8月份到香港找你好嗎」
「不好」他以堅決語氣回答

 

「為什麼? 那你還到台灣嗎?」
「不了,我不到台灣了!」
泱的淚水悄悄的流下
仍然是問著「 為什麼?」
「因為我自己的問題,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了」
此時泱的眼淚,再也止不住的宣洩而下

「為什麼你要騙我?」
他敷衍的回答「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在等我」

他只是一再的說著「對不起」
而她,要的不是一句句道歉,而是他愛她、他能兌現承諾

「我的家人在罵了」
泱主動說了「再見」

「Byebye」
「Byebye」


掛了電話
泱終於放聲大哭......
卻也沒第三個人知道她此時心裡有多難受

心想不斷的問著..

為什麼會是這樣?

為什麼男孩要欺騙?
為什麼?為什麼?


那女孩,還是愛著那個男孩
直到時間沖淡了一切
最後成為陌生人、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女孩們,別太傻太天真.... 
    


這是真實的故事
如果你懂,你就會懂....

女孩現在只想要好好調適自己
只想要靜靜的....自己一個人.....

如果你不愛妳的女孩,請別讓她等
請別讓她痛苦煎熬......

字體的顏色,是男孩喜歡的顏色...草綠

END

八分音符.gif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Thanks

藍影.gif 

769abe060c49e2cd98085cb0abc1bdf4.gif Lalala~~ 生不出閱讀分享,只好翻以前的東西來分享了 (處境好窘迫- -)

Ohhhh....是,這是Jasmine寫的,至於這個故事怎麼來的......厄.........阿.....(裝死ING)

今天有重新編輯一些部分,但沒有亂添加不實的劇情...

寫的....很差,且有待加強  < 先自首..免得被噓的太嚴重 >"<  

 

這兩天想寫些關於「感情」的文章,可是Jas小小的腦袋瓜就是蹦不出高空煙火來

加油吧~再不讀書 就要變更笨了 =ˇ=

這兩天早睡(23:00算早嗎?) 早起 ,生活頗充實的! 過幾天又有很多free time 再來分享更多 :)

 

希望大家多留言阿.............好冷清 >///< 不喜歡寂寞呢..

 

Jas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