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全集.jpg 

圖片及簡介皆擷選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書本特色

《左耳》一書已改編成舞台劇、電視小說劇,目前已在籌拍電視連續劇。
《左耳》一書中的歌詞不僅被音樂人士譜寫成歌,《左耳》一書更成為影劇界的熱門寵兒,從舞台劇、電視小說劇,到電視連續劇,劇中的選角活動每每吸引無數人報名參加,並成為年輕人之間的熱門話題。

《左耳》被各界一致認為是饒雪漫的巔峰之作。它生動地塑造了小耳朵、吧啦、張漾、許弋等一批性格迥異的年輕人形像,並用極富張力的文字完美展現了當下年輕人成長時期的疼痛和美好。饒雪漫本人也對此書非常偏愛,認為是自己寫作二十年來最「放縱的」、最成功的一次寫作。因為漫迷的強烈迴響要求下,她又創作了續集──《左耳終結版》,再次完美的創造出夏吉吉這號人物,她也是作者饒雪漫最喜歡的角色,她的堅強、她的勇氣、她的決定,無時無刻感動每位讀者的心。

.作者

迷人的文字女巫──饒雪漫

  生於七十年代,從十四歲發表文學至今,已經在青春文學經營了十八年,出版作品三十多部。她集創作,創意,推廣等多項才能,是多次登上排行榜的暢銷作家,享有「文字女巫」的稱號。

  曾獲新時期兒童文學獎,第十一屆九歌少兒文學評審獎等,被諸多媒體稱為新一代青春文學的掌門人。2005年,她創辦個人雜誌《雪漫》,展現了不凡的創作實力和非凡的吸引力。

  饒雪漫率先提出「青春疼痛文字」、「青春狂愛」小說的新概念,引起讀者的巨大迴響。《左耳》、《左耳(終結版)》、《小妖的金色城堡》、《校服的裙擺》是其代表作。在台灣已出版《小妖的金色城堡》、《QQ兄妹》、《花糖紙》等書(九歌出版社)。

  • 出版社:意識文學
  • 出版日期:2008年06年26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裝訂:平裝
  • 未命名.jpg 

    「左耳全集」套書不分售,只有博客來有存貨。(Jasmine想以五折價轉售,有興趣的朋友請拉到文末^^)

    Jasmine十一月又瘋買書,MSN狀態上請朋友推薦好書,和KA聊天時他推薦了「左耳」,行動派的我馬上上網路書店找,就這麼到手啦!KA馬上和我分享「我喜歡吧啦,吧啦死掉的時候差點掉眼淚......」(都是吧啦這個人讓我不能以巴拉巴拉來表示KA其實說了一堆) 還沒翻閱前Jasmine以為吧啦是什麼東西,聊到這裡我們兩個人都哈哈大笑! 這本書的大陸風味非常濃厚,用的一些詞句都讓J感到眼......KA覺得裡面的人穿著很「台客」,其實人家也這麼覺得耶。 

    書裡的人物Jasmine最喜歡小耳朵-李珥,感覺她很嬌小,有著雪白的皮膚、紅紅的蘋果臉,笑起來非常天真但迷人,先天心臟病和左耳聽力喪失,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在書桌前大聲唸英文,連自己喜歡的男孩都不敢告白,內心溫柔順服卻非常任性!認識吧啦以後卻想要變成壞女孩,但是吧啦說壞女孩是一出生就注定的;吧啦是一位讓人捉摸不透的「女人」哈哈她這麼自稱,一開始J有點不喜歡吧啦,但又羨慕她的豪放,漸漸的清楚每個人的個性及關係,吧啦真的會是讓乖女孩會想效仿的對象......。

    張漾和許「弋」(念ㄧˊ,小耳朵說得沒錯,這個字真的很難打出來,ㄅ半和新注音輸入法都沒有,還真要去找辭海) J承認..一開始也以為是干「戈」這個字,完全沒注意看阿~ohh 糗死了 >w<  他們兩個的身世纏綿,也都長的非常帥!許弋被同校的女同學叫「許帥」,一整個貴族樣,張漾的感覺J比較喜歡,雖然他一開始很壞,是毀了許弋的人生(我認為,那以後許弋一蹶不振),這兩個男孩上大學後都有和小耳朵交往過哦~還有一幕兩人拉著小耳朵的左右手要她選擇,真是讓人緊張啦!

    尤他是小耳朵的表哥,但兩人說起來卻又沒血源關係,他很疼愛小耳朵,但對小耳朵來說就只是表哥,尤他的木訥所以得不到小耳朵吧~我認為。蔣皎是一位暴發戶人家的大小姐,非常自傲惹人厭,那被許弋和張漾看透的所表現出來的笨蛋行為讓J很想大笑....,但我想她有著每個女孩所羨慕的外表與身世吧(?)  還有幾個人物J也非常喜歡,但是不多介紹嘍 :)

    最後的結局會令人大吃一驚,很感傷也隨之心情低落,但J開心小耳朵終於可以跟他在一起 (他是誰呢?張漾?許弋? 哈哈,看了你就知道,想先知道也可以留言給J哦~偷偷告訴你:P )

    「左耳」洗滌了J對愛情的憧憬,與角色的共鳴,也可以找回一些遺失的感覺;作者也想過如果自己左耳失聰了會怎麼樣? J也想過同樣的問題,曾經好想眼睛看不見世界的某些黑暗,但漸漸的我學會只看美善的事物;耳朵聽不見了呢? J只想他友個自動開關,真的很想吶!Ka說:「尤其是父母念的時候特別有用!」哈哈,這可不是我說的哦 xd ....眼睛是靈魂之窗,能看見這世界的美,耳朵能聽甜言蜜語、關心問候以及別人的真心,這都是上帝所創造且賜與我的,所以我會好好珍惜;如果,有一天不小心受傷失去了,世界仍然運轉,我依然翱翔。

    醫學專家正名:「甜言蜜語,說給左耳聽。」  (深信不疑)

    下次要對情人、親愛的說甜言蜜語時,記得要對他的左耳說哦! (笑)

    ***關於左耳這首歌***

    左耳的速度
    靠不上離別的肩膀
    愛情是一雙穿錯的鞋 走啊走啊你在南方我在北方
    那些心甘情願的憂傷
    從來不肯為我撒謊
    左耳堅持
    面向你回來的方向
    聽到你說
    這一生有你在身旁
    不離開 不放手 不絕望

     

    上集花了約兩天漫不經心的看,下集熬夜一個晚上秒殺完,超想知道結局的,有些情節真的會讓人流淚,但J只有感動,沒有流淚(變成石心了嗎?) 

    未命名.jpg 九年多前J突然冒出來在KA的好友名單中(據KA回憶說的,其實我們都不太記得了),那時我們都還是小朋友吶~哈哈;我們住在不同的國家,這期間有書信往來、交換禮物,偷偷說個秘密Ka是個大男生字跡卻漂亮的不得了!J都羨慕死了,每次比比自己的字都想找個地洞鑽 >///<  但我們無法講話溝通...這就妙了吧 猜猜看為什麼  2011應該是我們的友情邁入十周年 (煙火)!!十年好長的時間阿,這中間我們斷過幾次聯繫,還好最後還是找的到人 (開心), 還會有好幾個十年,我相信,老朋友是愈陳愈香~~是不是呢?

    Jasmine作了一個生命中的大決定,心裡有些害怕...卻期待嶄新的開始,也決定回到教會每個星期至少參加主日,難以言語的心情.......。

    未命名.jpg 

     

     「左耳」套書(左耳+左耳終結Jasmine想賣,因為沒有收藏小說的習慣

    原價NT.299,購入價是9折NT.269,要賣5折NT.149,但是運費請買家出哦 ^^ (運費J明天就到郵局詢問)

    書本都是完整的,除了第一本的封面右上角不小心撞凹了一丁點,不影響翻頁閱讀!

    想買的朋友請用悄悄話留下你的姓名與E-mail,J會再發mail告訴您匯款帳號及總金額,謝謝 :))

     

    謝謝您

    By Jas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