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新年過得簡單卻也愉快,初三之後都睡飽飽,非要長針與短針相疊才肯起床..

睡飽飽成了長大以後的一種「奢侈」,休假日光睡不做點事覺得浪費生命,平日裡忙碌得像隻蜜蜂,每日起床巴不得把時間凝結多睡幾個鐘.. 矛盾 似乎很常發生在長大後的生活裡。

 

老毛病還是犯了 - 擔心

年假剩下最後一天,卻在三天前就開始擔憂... 腦子裡繞著幾種聲音,可是我只能活在這一刻,不是嗎?

一本書裡寫著:擔心是最差的禮物!

不管是對於別人的擔心或是自己,天哪~我現在正給自己一個很差的禮物!

只能努力的跳脫,即使知道自己正在想&做著蠢事。

 

 

狠狠的,切斷了那條我與他之間的牽連,早早想清楚幾百次要斷開,但情為何物就是這樣吧...?

今年仍然寄了年節禮物,快遞送達時他正好不在家,查詢投遞狀況上寫著:待領

 

在除夕夜睡前的一刻,下了決心 最後一次查詢,若是還沒領回就留LINE訊息告知便不再管了

過了一天他讀了............. 好了! STOP!!!

不管那個包裹最後被領回或退回,甚至被丟在大街上 ... 都與我無關了,從此我們 斷了。

我會忘了你。

.

 

做最棒的自己

新的一學期也即將展開,兜了一大圈子又回到自己擅長的科系,落後了、生疏了

在跑步的練習也不是那麼得心應手,天氣一差變有藉口與理由不去跑,海線冬天裡的風真的不小..

傻傻的一直跑下去就是,能跑就多跑,不能跑當休息。澳門還是要去,還是要跑,因為想飛。

 

忍耐的學習成果也不差,開學後一週可以去辦智慧型手機了,可以用NIKE RUNNING (APP)是最開心的,至此之前從不知道自己能跑多遠、能跑多快(慢)

手裡握著那最苦日子的範本,不時的提醒自己那最苦的日子都過了,今天這樣有什麼過不了的?

那月的日子裡,領的薪不多,最後所剩的也不多,卻還在與朋友外出的過程掉了一千元,區區的一張小朋友,卻可以支撐那時的我好多日子

這樣都過了,現在不難。 

會愈來愈好的!一直都是這樣~

 

循環兩次以後

不覺得自己的實際年齡與心理年齡是相同的,這之前落了幾年是空白與抗拒成長的

沒錯.. 那時我都還認為自己18,可以耍賴、可以不為自己負責.....

因為在這一次工作的職場看見了這兩者之間的可怕 ,一位早我一星期入公司,三十多歲的女生,未婚

知道這在台灣社會仍有許多刻板印象嗎? 太可怕了

或許她本身有著原生家庭帶給他的價值觀與態度問題,但我看見的是 她 三十多歲 未婚 工作不穩定

在他們眼裡這就是一個失敗的人吧,因此有著厭惡的態度與口氣 ...

也許這也只在鄉下地方比較常見! 

 

當人在一個地方覺得舒適了,穩穩的留下了,覺得自己在那裏不是小嘍嘍.. 開始當井底之蛙

這樣是很可怕的我覺得,經常在許多的職場聽見這樣的例子;卻也不是絕對,有些人屈身在一個地方很久也是迫不得已,但那樣的心態都是或多或少

在那個地方或許你可以為大,踏出那個圈子就什麼都不是了。

 

 

做很棒的自己之一,就是要一直看見與體會不同的世界,謙卑自己。

 

 

Jasmine Ch

02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